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4 来源: 点击数:

    2023年8月23日下午14:30,物流管理党支部在行政楼A501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观摩活动,本次活动是根据教育部《关于强化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示范带动作用的工作提示》以及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组织开展的。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纪委书记胡俊、副校长杨爱明、副校长黄冠华,学校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出席本次观摩活动。物流管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胡玉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会议由物流管理党支部书记杨梅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杨梅以《教育强国背景下高职院校教师的使命担当》为题,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基本特质、教育强国背景下高职院校教师的使命要求和责任担当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号召全体党员做新时代职业教育的“人师”“能师”“培训师”,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育人担当,为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党员代表结合主题教育以“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为主题开展故事分享。物流管理学院副院长曹爱萍、物流系系主任许丰恺、实训员姜迎春、辅导员胡进、学管干事员张可等五名同志,分别从教学管理、课程教学、竞赛指导、学生教育、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育人故事分享,一件件感人的事例,一个个温暖的行动,一份份深情的祝福,充分展现了高职院校教师立德树人的育人情怀。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对照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前期支委讨论、与支部党员交心谈心基础上,梳理出四个方面的主要问题,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党员教师代表王圣昀、赵颖分别结合教师能力提升和下企业锻炼进行了典型发言,支部每一位党员既对自己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深刻查摆,又对支部班子和其他党员同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分析了问题原因,并且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对标对表找差距,以真刀真枪、见筋见骨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了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灰尘,会议检视深刻,“辣味”十足。

会议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气氛严肃、会议效果明显,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同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的生动实践,要拿出直面矛盾的魄力,刀刃向内的勇气,实现一次凝心聚力的全面提升。尤其要在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创新发展等方面,要立行立改,加速快跑,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学院中心工作当中,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